Friday, July 13, 2012

加油,孩子!


听到消息,我真的怔住了。我真的希望那不是真的,毕竟太残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大好青年就这样一声不响的离开人世,留下怀胎四个月的妻子和一个四岁的儿子。我不认识他,因为结婚时我无法喝上这杯喜酒,但妻子却是我亲如半个女儿啊!永远都不能改变这种关系,因为你是第一批叫我老妈的孩子,我能不心痛吗?

心中无限感慨,只能深深地呼吸,才能把脑海中飞转的“为什么”压抑,忍住鼻尖那一阵酸楚。我告诉自己,我一定要见你一面,只想紧紧地拥抱住你,让你好好地哭一场,让眼泪洗涤你心中的悲痛。

转了好几条路,打了好几个电话,总算让我找到你的家。其实因工作关系,你已经多年在外地,只有过年才回来,近来几年都很难见个面,也很少听到你那铃似的笑声。

一双泪眼,已经沙哑的声音,你把头靠了过来,我紧紧地搂住你,轻拍着你的肩膀,让那悲痛化着鼻涕眼泪,排山倒海的发泄。

良久良久。从激烈的哭泣,慢慢地变得无声,只有肩膀在抽搐着。

哭吧,孩子!你是应该好好的哭一场;你还在甜蜜中编制着你的未来,期待着已经安排好的旅行,期待着即将莅临的女儿,一切就如童话故事般美满。

然而,残酷的现实却对你那么残忍,撕裂了你的美梦,粉碎了你的世界。茫然的你,将何去何从?谁将牵引着你的手,勇敢的走下去?当你无助、疲惫的时候,谁又将肩膀给予你依靠?没有人能取代那双有力的手,也没有人能取代那温暖的怀抱所给予的温柔。

所以,当你喃喃的念着,当你一次又一次的倒在我怀里,我唯有紧紧地把你拥住,希望你能感受到绝望中还有许多关爱你的人,随时随地都愿意拉你一把,牵着你的手,勇敢地踏出下一步。

也许,上天对你是残忍了点,几乎带走了你的一切,但也那么巧妙地留下一双儿女,凑成一个好字。我知道前面的路是那么的艰难,但是为了儿女,你还是必须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,再多的挫折也要咬紧牙根,牵着孩子的小手走下去。

你是个母亲,我相信你一定能发挥一个母亲的光辉与力量,把剩余的爱满满的灌溉在那小小的心灵,让他们化为向日葵,灿烂地绽放于阳光底下!那一天,你将会骄傲的仰起头,告知在天之灵,在他默默的保佑下,那个好字是任何书法家都没办法演绎得更完美。

加油,孩子!别忘了你并不孤单,因为身边仍然有许多许多的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