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12

笨笨的老婆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嫂,你下来看看是不是笨笨的老婆被车子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奔到马路口,她躺在一滩血中,背后的裂口流出她的肠肚。我忍住悲痛,把她带回来,在芒果树下挖了个洞,亲自埋葬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九个月前,笨笨第一次出现在我家。瘦得皮包骨,一身皮肤病和恶臭,大约只有两个多月大。我才从车子下来,他就摇着尾巴,哀求的看着我。坦白说,我不想养他,试着驱赶,但就像所有跑来我家的狗狗,越是驱赶,就越是靠近我,甚至用前脚趴我,不得不让我屈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对他说:“如果你想当我家的狗,你要听话,不可乱咬东西,还要乖乖的看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仿佛听得懂我的话,他的尾巴摇动得更加激烈,稀少的几根毛,带着几许滑稽,我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当我给他食物时,他莽撞的东找西看,就是没看到眼前盘子里的饭,还要我按住他的头,才能把食物狼吞虎咽的吃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、第三天。。。。连续好多天他都是那样才能把饭吃完。我实在忍不住,就对他说:“笨啊!饭在这里啦!笨笨!”

没想到,当我说笨笨的时候,他就很兴奋的摇着尾巴,那双眼睛指望着我,仿佛在说:“这名字我非常喜欢!”

每天傍晚,当我准备给他喂食时,只要一喊“笨笨!”,他就飞快从躲藏的角落跑出来。我试着喊他“BOY BOY”,但他却没反应,仿佛“笨笨”本来就是他的名字。

我叫他握手,但他却不会像狗狗应该有天分,自动伸出前脚给你。我抓起他的前脚,他就把它缩回去,无论如何教导,至今都没学会。真是天生的笨笨啊!

几个月之后,笨笨长大了,一身浓密、柔软的白毛中散着黑斑点,还真是个帅哥。有一天,他没回来吃饭。我跑到马路去找,喊破喉咙也没回来。

过了几天,当我回到家时,笨笨奔跑过来,圆圆的身子瘦了一圈。正当我在数他的不是时,我注意到不远处站着一只黑漆漆的母狗。我点着笨笨的鼻子,问:“你带回来的老婆?”

笨笨吠了几声,跑过去,在母狗身边转了一圈。我尊下身子,伸出手,但母狗始终保持一段距离。我准备了两份晚餐,笨笨狼吞虎咽的吃着,母狗远远地看着。我把盘子推过去,好一阵子,看到我的善意,她才走过来,吃两口,退两步,警惕地把晚餐吃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,黑母狗就这样住到我家,我把她命名 GIRL GIRL。她是一只很乖巧的狗狗,很懂的讨人欢心。很快的,她就会看到我来时伸出前脚,左右交叉的和我握手。她也学会了不可欺负我喂养的几只野猫。当猫猫在吃猫粮时,她会乖乖地坐在一旁,伸长着前脚,样子是那么端庄,每每忍不住在她的头摸摸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笨笨不大会吠人,但他老婆就非常称职,白天夜晚都好好的守住家门。邻居的狗跑来要抢吃,我跟她说:“GIRL GIRL!  这是你们的晚餐,不可以让别的狗狗吃了,懂吗?”

换着是笨笨,他还大方的把晚餐让出来,但他老婆就奋力地守住,还把对方赶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常常在他们吃晚餐时,摸着他们的头,对他们说话。甚至是喂猫时,两只狗狗也会撒娇,抢着要我抱抱或抚摸,不让我把猫猫抱在怀里,常被他们搞笑了。

不久,GIRL GIRL生了五只宝宝,三只像她黑漆漆中杂着褐色,两只像笨笨。为了保护她的宝贝,连笨笨都不能靠近,否则她就会对他咧着嘴,严厉地给予警.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月后,我把小狗送走,留下一只像笨笨的小狗自养。我一直认为,这是多美好的一个情景:笨笨爸爸 + GIRL GIRL  妈妈 + 宝宝, 一家大小,幸福美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,今晚喂好他们之后,回到楼上忙着事务,却传来 GIRL GIRL 被撞了。我摸黑把她埋了,因为我不希望野狗跑来把她分尸,尤其是她流露出来的肠肚。

我心痛地挖洞,泪不听使唤的奔流,还拉了一大把枯枝压在她的坟上。笨笨跑来吠着,仿佛在问:你们在干什么?”

我问笨笨:“你为什么没把老婆看好啊?”

明知道她不会回应我,明知道她不可能抬头看我一眼,我却问她为什么跑到马路去,问她为什么选择以这种方法离开这个世界,问她为什么不再留下来当我笨笨的老婆,帮我看门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